close
【講台上的人類學家】講師學習的第一砲

昨天開車回家的途上,我習慣用手機看youtube的演講,

最近因為想要學習當一位講師,所以就用聲控唸了一句:如何成為講師,

然後就搜尋出一串的相關影片,我點選其中較長的片段(因為大部分都是2-5分鐘的廣告短片),剛好聽完也應該回到家了。

影片是傳銷公司的講師培訓營,感謝與會的網友分享,讓我得以又能感受到現場的那種熱情氣氛!

光從影片就能感受到講師的熱情!?真的!

因為幾乎是搖旗吶喊的講話方式,雖不像傳統文謅謅的講道理,但真能帶動現場的氣氛,甚至遠在另一個時空象限的我!

影片的幾個重點我也分享給大家,

要如何成為一位講師,首先就是要了解你的對象是誰!

尤其是他們是培訓講OPP說明會的講師,每場演講幾乎有2/3都是自己人,都早已聽過數十次以上,但講師要搞清楚OPP的對象應該是誰,想清楚了自然就能對症下藥,而不會猶豫不前。

【講過了一百次的笑話要不要再講?】

大部分講OPP的講師最常遇到這個問題,這就是因為她們沒有搞清楚對象是誰!

反而講得支支嗚嗚,放在心裡想說的卻又擔心人家聽過就又把口水吞回去...

的確,搞清楚對象很重要,了解你要講演的對象,如此才能說到對方的心裡面,

否則聽的人層次有高有低,每個人的經驗又不同,難免引起共鳴。

若是講師能提早收集資料,甚至去了解對方的需求是什麼,就不會只是進行一場演講,更棒的是能創造互動!


我喜歡聽演講,要我說最近聽過最好的演講是什麼?我想應該是公司請來的王文華吧!

溫儒文雅的氣質讓我一看就喜歡,更不用說他在我心中原有的優質形象,

在他的帶領中,教材簡單易懂(一樣條列式的重點學習法),但每一條都有互動,

因為最美好的講座是一種台上台下的交流,而不只是上對下的分享,

而王文華總能將大家分享出來的東西迅速地咀嚼後化為這條重點的結論,

更巧妙地帶出下一個重點的主題,整個時間緊湊有趣,

還記得那天的前一個夜晚可是大家徹夜瘋狂的好時光,王文華能讓夥伴們沒肚菇睡著,可以想見他的魅力與魔力!

arrow
arrow

    eric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