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個影片中講的重點是,熱情!

你是抱著怎麼樣的心情來演講的?

講師應該把每一次的上台都當作有如第一次般的興奮!把每一次的上台都當作有如最後一次般的積極!這樣的心態才能展現熱情。

看到影片中講師常常來來回回的走動,幾乎每3-5分鐘就會跟現場的人有互動,這也是能夠帶動學習的好方法,

整場大聲嘶吼式的叫賣講演方式,我想台下的中高齡聽者應該還算喜歡,

或許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個性與風格,如何找到自己的風格,我想一樣可以展現熱情。

對於我說話的聲音,說真的聽到自己錄音機裡的聲音真的有點低沉,

而語言表達的抑揚頓挫而是少之又少(我應該拿之前幫公司上課的錄音自己再來看一遍檢討檢討),

難怪常無法跟台下有太多的互動,而這樣的熱情有時是天生的,因著你跟人互動的經驗與關係,

人際關係好的,或是為人幽默多學的人,總能說出令人驚喜的話語,有時幽默有時風趣(我想到幾個身邊的朋友就是如此),

但不論如何,至少我們願意分享,有時一堂課下來,只要有一位願意跟你雙眼交會,一位有互動交流的人也就足夠了!


最後一個重點,就是你再怎麼會說,準備的再怎麼豐富,還是要上場演講!

實地的去體驗,讓自己越練習越自然,否則光說不練還是無法成為一位真正的講師,

您說是不是呢?
arrow
arrow

    eric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