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許多建設公司的FB粉絲專頁,發現大部分都千篇一律,

或許是因為出身工程營造的因素,裡面的內容大多都是水泥施工、測試、還有鋼筋水泥的照片介紹....

我在思考一家建設可以如何透過這些分享將品牌價值訴求出來,

其實很簡單,

你只需要一位【品牌大使】,偶爾跟你聊聊創立這個品牌的起心動念,

看工程進度到哪就分享一下當初為何要這樣設計,有甚麼考量,

當初為何使用這個材料,有甚麼更好住好用的分享....

這些都可以透過簡短的分享將品牌堅持與要求的部分訴求出來,讓目標客群可以持續堆疊在他們心目中的價值! 想要了解更多,歡迎加LINE(我的ID: speingalex)

文章標籤

eric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農地違章工廠就地合法可解套?

  • 提到全台約有6.9萬座違章工廠中,若建於優良農地,屬於優良的農地就輔導搬遷,非優良農地則可繳補償金額換取合法!?

  •  
 

光是彰化地區就多了130幾家農地違章工廠,這些若由地方政府依違章建築相關法規處理,對於占用到優良農地,則輔導使其搬遷。

若是520前的違規工廠可能在地已久,還有工廠已對當地土地造成汙染危害,所以就算要求這些工廠搬遷,遺留下來的土地恐怕也難恢復農用,因此,才會考慮在確保糧食安全所需的農地面積前提下,使其合法,畫設一個園區,並要求這些業者遵守【 消防、環保】 等規定。

雖然研擬讓農地變更成工業地,不過業者必須付出相當的補償費用,

補償費用是【 依地目變更前後的地價差】 ,以及

【 占用時間】 ,還有

【 對整體生態的影響】 等原則做計算,

以彰化北部某個2公頃的違章工廠為例,該工廠占用農地30年,估算最起碼要繳納1.5億元的金額換取合法,

這筆錢則會放到【 保護農地的基金】 使用,但最後的計算公式仍要跨部會討論才能確定。

-----------------------------------------------------------------------------------------------------------

農地違章工廠就地合法可解套 農委會:去年520之後即報即拆

農委會:去年520之後即報即拆
吳氏父子違法將廢棄物堆置在農地上,周遭有鐵皮工廠等掩護,空拍才發現。(本報資料照片)

全台約有6.9萬座違章工廠中,部分工廠還占用農地,農委會拋出新解套辦法,研擬以去年5月20日畫紅線切割,此後的農地違章工廠採即報即拆,此前的違章工廠,則視其是否建於優良農地,屬優良農地就輔導搬遷,非優良農地則可繳補償金額換取合法。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指出,農地出現工廠會有汙染問題,進而影響生產品質,時間畫設在去年5月20日新政府上任的時間點,是為了展現對執政負責,從去年到現在,光彰化地區就多了130幾家農地違章工廠,如果能都拆除,相信不會再有人敢占用農地,未來也會訂吹哨者條款,開放民眾或公民團體檢舉占用農地的違章工廠,工廠問題解決了,下一步就要處理違規農舍。

農委會企劃處長蔡昇甫表示,依照國內人口所需的熱量計算,國內至少要有74萬至81萬公頃的耕地面積來維持糧食供給安全,為確保農地農用,包括經濟部、內政部和農委會,都相當支持去年520後新增的違章工廠要即報即拆,由地方政府依違章建築相關法規處理,且若有違章工廠占用到優良農地,一定會輔導使其搬遷,相信其他工業區仍有空間可容納這些遷出的業者。

蔡昇甫指出,520前的違規工廠可能在地已久,還有工廠已對當地土地造成汙染危害,所以就算要求這些工廠搬遷,遺留下來的土地恐怕也難恢復農用,因此,才會考慮在確保糧食安全所需的農地面積前提下,使其合法,畫設一個園區,並要求這些業者遵守消防、環保等規定。

蔡昇甫表示,雖然研擬讓農地變更成工業地,不過業者必須付出相當的補償費用,補償費用是依地目變更前後的地價差,以及占用時間,還有對整體生態的影響等原則做計算,以彰化北部某個2公頃的違章工廠為例,該工廠占用農地30年,估算最起碼要繳納1.5億元的金額換取合法,這筆錢則會放到保護農地的基金使用,但最後的計算公式仍要跨部會討論才能確定。

蔡昇甫指出,預計7月會有最新的農地盤查結果出爐,釐清究竟國內現在還有多少農地可實際從事農業,依過去調查結果,實際農用的農地面積約70萬公頃。

(中國時報)

 

關鍵字:工廠農委會
文章標籤

eric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倒數2020,湧泉為你做好準備!


http://m.mygonews.com/news/detail/news_id/121471/%E9%81%95%E8%A6%8F%E5%B7%A5%E5%BB%A0%20%E8%BC%94%E5%B0%8E%E6%9C%9F2020%E5%B9%B4%E5%B1%86%E6%BB%BF%EF%BC%8C%E5%B7%A5%E6%A5%AD%E5%BB%A0%E5%9C%B0%E9%9C%80%E6%B1%82%E6%AE%B7

eric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業用地為何能漲翻天!? 國泰為何要在高鐵附近蓋物流中心?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https://udn.com/news/story/6842/2499818

文章標籤

eric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業用地為何能漲翻天!? 國泰為何要在高鐵附近蓋物流中心?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https://udn.com/news/story/6842/2499818

文章標籤

eric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ARES7.9K

依照《區域計畫法》,全國農地在1975年起編訂特定農業區和一般農業區,並實施土地使用管制,好讓優良農地得以維持農地農用,不過該項計畫至今已超過40年,據農委會最新盤點結果,農地上的違章工廠數量不僅超越經濟部盤查的6.9萬家,加倍來到13萬家以上,其餘遭占用的農地也突破17%,更有上千公頃農地受重金屬污染,各種農田上的毒瘤成為農人心裡的痛。

為改善如此難堪現況,農委會宣示在將今年年底前拆除半數新建違章,同時配合高額補償金讓「群聚」工廠現地合法,農民也能取回同樣農地,好維持農地農用基礎。

農地長工廠導致農地污染(攝影/孔德廉)
農地長工廠導致農地污染(攝影/孔德廉)

林聰賢強調農村、農民、農地三農緊扣 農地盤點是施政基礎

為徹底解決農地非農用等問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上任時曾強調,其施政目標是要將「農民、農村、農地」等「三農」扣緊在一起,再結合政府的新農業政策,善用農地提高糧食自給率,待政府將農地現況盤點清楚後再展開對話,落實國土規劃;然而盤點結果原先預計在三月底公佈,卻受限於諸多執行細節,公佈期程一延再延,引發不少質疑。

陳吉仲:全國農地盤點已完成六成 具體成果將在七月底前公佈

對此,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在接受《上下游》訪談時直言,現階段全國農地盤點已完成六成以上,包含平地的雲林、宜蘭、彰化、桃園等13縣市,剩下三成左右尚未盤點的部分,則是宜農宜牧的坡地(農四)和都市周遭的七萬公頃零散農地;其執行難處在於盤點必須綜合內政部的國土地籍資料、農試所的航照圖和農糧署的農情調查等,將所有作物、畜牧場、養殖場和建築物資訊全面套疊,出現落差就得派員現場勘查,作業上才因此費時費力,不過陳吉仲也強調,「七月底前絕對會將全台農地盤點結果上網公開,供各界檢視」。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攝影/羅健宏)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攝影/羅健宏)

內政部調查 全國農地17%已遭轉用

然而在《國土計畫法》子法尚未完備之餘,農地盤點有何重要性?依循今年五月內政部公佈的《修正全國區域計畫》統計指出,全台各地皆出現大規模開發農地做為工廠或零星興建農舍的情況,造成農地無法農用,且依據104年的農地現況資源分析結果,當前特定農業區及一般農業區等農牧用地,存量僅剩83%,代表17%已遭轉用,但農舍、工廠、墳墓和各式不屬於農用的建物,卻依舊在農地上扎根成長。

農地盤點將分兩階段 生態多樣性也成盤點目標

對此,陳吉仲強調,盤點的第一階段就是要以最精確的調查,來揭露至今為止農地上到底「長」了什麼,第二階段更要把農地的生態多樣性盤點出來,並列出正、負兩面作為未來國體計畫劃設參考,讓許多受污染的、被傾倒廢棄物的、重金屬污染的農地可以輕易被判斷出來,基於事實根據和執行法規,後續才有辦法針對目標一一擊破。

至於他口中的目標,矛頭首先對準「農地上的違章工廠」。

陳吉仲:全台違章工廠超過13萬家 「即報即拆」加「以地換地」來解決

不過全台未登記工廠不僅是經濟部盤查的6.9萬家,依據農委會最新的農地盤點結果,其家數更是翻倍來到「13萬家」以上,又以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和高雄市為主。針對這些違章,農委會將以兩種方式解決,首先是「即報即拆」,隨後則是讓群聚工廠就地合法,不過業者得繳納生態補償費,還得做好復育供農業生產。

陳強調,沒有即報即拆,就不會有後續動作,為的是希望解決數十年來農地遭轉用的沉痾,但不能持續製造問題。

緊鄰農地的鐵皮屋工廠(攝影/孔德廉)
緊鄰農地的鐵皮屋工廠(攝影/孔德廉)

即報即拆如何拆? 520作分水嶺 以後新建全拆

即報即拆部分,陳吉仲解釋,由於違章工廠生長速度太快,像彰化去年年中至今就已新設了140家違法工廠,因此在與行政院開會過後,成立「違章工廠即報即拆處理專案小組」,以農委會作為拆除的主責單位,自己作為召集人來負責後續工作。

目前農委會以「2016年5月20日」新政府上任時間作為分水嶺,520後出現的未登記工廠採「即報即拆」;520之前的違章工廠則視其所在地進行處理,若在優良農地區內,就會輔導遷移;若在優良農地區外,則能轉為丁種用地,但業者需繳納生態補償金,做為農地保護基金。

地方不拆中央有何奈? 專案由農委會領軍 拆除經費改由農發基金負責

但即報即拆並非新政,農委會要如何解決尾大不掉、經費不足等問題?陳指出,過往地方都會上演一套編列拆除預算、議會刪除,隨後放任違章繼續存在的惡性循環,為了改善這樣的情形,由中央統籌的專案小組,將依據《農發條例》和《區域計畫法》等法源,把拆除廠數及區位提供給地方,並督促執行,一改以往由地方主導、較易受到民代壓力而緩步不前的狀況。

一改過往違章繼續營業 未來查報後不拆將斷水斷電連續開罰

拆除預算上,則改由中央撥款專款專用,除了先以違規罰鍰支應外,也不再以各地建管單位來編列經費,由各地和中央的農發基金來負責。針對已完工的違章,會先對業者處以6到30萬元罰緩並限制一個月內恢復原狀,若未從,將「斷水斷電並連續每月都開罰」,直到改正為止;另外,施工中建築在接獲通報一個月內也將火速完成拆除,「預計今年年底就拆除半數的新設違章工廠」。

頂番婆等工業聚落如何處理? 陳吉仲:以群聚為判斷 推動以地換地

至於彰化頂番婆這類現有的工業群落該如何處理?陳吉仲則指出,農委會希望在既有農工並存的環境下,用「群聚」作為判斷標準,在農地總量不變下,以「現地」劃設出工業發展的專區,零星工廠不得合法需一併納入,將來該處就專門供工業生產,業者得自付變更地目價差和生態補償金,農政單位也將另外提供相同面積和生產條件的農地作為交換,農民更可拿到補償金再度投入農業生產,簡單來說就是「以地換地」,希望解決數十年來農地遭轉用的沉痾。

為何希望動用如此手段?陳則解釋,這樣的做法是考量到所處農地都已受嚴重污染,劃為農地將喪失生產意義,若要讓農民回頭從農,除了賣地以外,提高農民收入配合相同農地的補償,或許才能真正給予農民誘因。

農業補償金如何算? 六千坪廠房、違規三十年 廠商得繳一億五

另外,對於農地修復及生態補償金到底如何計算?陳也舉實際例子來估算,以彰化一現有違章工廠來看,其面積為6100坪,已違規設廠30年,原農地市價是一坪1萬元,變更為丁種建地後則為一坪3.5萬元,其變更價差一坪就是2.5萬元,乘以面積得到的1億4仟7百萬元,再加上違規30年、每年30萬元的罰款900萬元,業者要變更地目就得付出1億5仟萬元,九成由農委會收取作為對地直接給付經費來源,剩下一成則交由內政部做拆除經費使用。

未來農地盤點結果公布 盼全民參與共同監督農地正常使用

針對上述案例,陳強調該處將作為「示範」,盼望未來其餘地方也能實施相同作法,讓土地分區使用能徹底實踐;下一目標更將對準利益牽涉廣大的「農舍」,預計以短、中、長期手段來解決,因此現階段農委會的首要任務絕對是儘速完成農地盤點,待資訊公布後,還會輔以吹哨條款的公佈,若民眾發現農地非正常使用皆可照相舉報,在獎勵金額提高的前提下,希望全民能一同參與監督,讓土地使用回歸正軌。

eric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發現七期陸續又傳出成交的訊息, 

湧泉想說整理一些適合自住的朋友一些七期標配屋的個案推薦, 

若是以標配交屋,總價在3000萬上下的可以考慮幾個較早期完工的個案 

1.華太怡然居2期 

位在河南路上,靠近市政路的怡然居二期是鬧中取靜的華太優質作品,單純的戶數,免進市區塞車,是優質品牌的新成屋首選! 

2.寶裕 天璽三 

位在市政北一路,市議會第一排,百坪以內的早期個案推薦。 

3.太子 元亨利貞 

位在市政雙十字綠園道第一排,因為前後棟的差異很大,後棟面橋園的有90多坪的裝潢戶可選 

4.德鑫泰極 

位在惠中路上靠近市政北一路口,對面就是豐邑建設的預定地,雖然德鑫在七期的個案不多,但也是早期較低入門款的社區 

5.時代之上 

位在黎明路內的寧靜巷弄內,時代之上也是早期的西側個案 

6.聚合發天琴 

位在市政北六路與朝富路口,樓下就是星巴克,後棟的小坪數適合自住的朋友,可惜旁邊就是聯聚瑞和,可能推案施工時會影響到居住的品質。 

7.親家霞飛道 

位在市政北七路與惠來路附近,新光三越與大遠百百貨商圈第一排,雖然品牌普普,但地段可是許多人喜愛的,裡面大致規劃中小坪數,是入主七期的入門款選擇。 

8.仁山協和

位在市政北二路與惠中五街口,仁山就是早期的勇建建設,原本是以毛胚交屋,但現在都有改成標配了,是市政北二路的標配新屋個案。 

以上的坪數大致在80-100坪(建物),總價約3000萬上下的推薦社區,但各棟別與樓層高低狀況不一,畢竟一分錢一分貨,部分建設的施工品質見仁見智,但只要能進駐七期就已經比一般人在心理上好很多了! 



祝您能買到心中理想的好房子! 

歡迎線上交流詢問 0919-894668 

LINE:spring-ale

eric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台中歌劇院終於開幕了!

期待多年的台中重大建設,歷經幾番波折之後終於完整地與大家相見。

以目前歌劇院的住宅大樓來看,仍以南北兩側的寶輝一品花園與寶輝花園廣場為首勝!

可惜這兩個社區的坪數較大且為毛胚交屋,較不適合大部份的人,

湧泉對於週邊有幾個中小坪數的高CP值個案,推薦您做比較與評估!

1.喜全真鑄,位屬歌劇院第一排朝南的位置,基地雖小,但價格經過調整過後較為親民,總價在4000萬上下都有。(可惜為毛胚交屋)

2.由鉅理性與感性,一樣是歌劇院第一排的位置,且出門就是夏綠地綠園道,地段位置沒話說,且進住率高,唯一就是屋齡較久,坪數從60-100都有。

3.銳豐四季花園,歌劇院南側較高CP值得標配屋首選,雖然品牌名聲還不是很大,但在歌劇院的同一排上,每坪價格不到30萬!是您挑選歌劇院生活圈一定要看過比較的個案!

4.親家霞飛道、青雲道,親家的品牌雖不是一二線的,但因為位置鬧中取靜,且坪數50-80坪,總價可以說是歌劇院生活圈的入門款,同樣享有綠園道、百貨與交流道的方便機能。

5.太子元亨利貞,市政雙十字綠園道上的四君子,是太子較為早期的七期作品,坪數約在100左右,總價也相對親民,約3300-4500萬左右。 

6.勇健市政依蝶,位在河南路與市政北一路上,附近有老虎城百貨,近享74號道,很適合單純的小家庭或退休頂客族,總價約2500-3500萬左右。

7.華太怡然居一、二期,同樣位在河南路上,華太素來是台中換屋族群的推薦品牌,在七期格外顯得清新脫俗,總價也較為親民。

以上是湧泉較為推薦的七期標配個案(非毛胚交屋),若您也有特別想了解哪個社區的狀況,歡迎與我聯絡(我的LINE ID: spring-alex)

祝您能在歌劇院生活圈找到屬於自己理想的美好居所!

願上帝祝福你

文章標籤

eric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八章 激發無窮創意

這一章終於講到本書的書名與副標:東京迪士尼的四重創意構思法!

也是上述各種行銷關鍵字、故事、歡樂創造的源頭,一樣四個關鍵字,

第一是【天馬行空】!

顧名思義,就是拋開一切的限制來構思創意,每一個人都可以發表,之後再分類整理。

第二個關鍵字是【常保童心】,

行銷人員必須有股瘋狂的童心,甚至照著大家分享的點子親自去體驗看看,在打打鬧鬧、

在驚訝與歡笑中激發出新的靈感(此時的行銷人員必須要找到個性與專業兼具的人才行)。

第三個關鍵字在於【出其不意】,

看起來一樣要繼續瘋!瘋到另一個層次,要比原本提的人更瘋狂才能出其不意,

我想像這群人待的環境應該很與眾不同,相處的方式應該不按牌理出牌,甚至願意去嘗試做各種可能性的實驗!

最後一個關鍵字【簡單明瞭】,

讓人一看到、一聽到、一體驗就能立刻知道它的優點在哪,將感受結合分析進而激盪創意,

【行銷不是一昧地擬訂策略,而要重視人們的需求】,

所以滿意度調查正是找出需求的重要工具,在創意發想的初期加入市場調查,而非只是創意好玩一昧苦幹。

上述的四個流程,看起來前三個都是不斷正向的思考,

這需要主管有極大的開放空間才能成就令人流連忘返的夢之國度,

而一般的企業呢?

光是事務性的交辦事項就搞得人仰馬翻,而主管如何能不在乎只要求產出,但卻又控制適當的貢獻值的確是很大的挑戰,

而能有這樣觀念的經營者又是難得,在中小企業擔任行銷的人能有如此環境嗎?

或許營造一個這樣的創意動力發想空間更是重要!


【無微不至的驚喜】,是作者在離開迪士尼之後仍心中謹記的心法,

以迪士尼的元素為核心,不管是在新婚夫妻住的飯店裡放上一支刻有新娘姓名的玻璃鞋,

還是小孩生日時在廁所偷藏飛出的生日快樂驚喜,

迪士尼的傳奇故事不斷地被人在流傳,而也引發大小朋友一去再去的各種理由,

希望這幾篇的分享對各位有所幫助,

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
文章標籤

eric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七章 引爆消費熱潮

這章討論的是思考價值與價格的區別,

迪士尼為何客單價能比預期的還高?

餐點比外面賣得貴好幾倍?其實就是不斷地用故事,創造讓顧客開心的消費!


這需要從行銷的根本出發,如此故事才有話題才能發酵,

而接棒的則是現場的教育訓練與第一線服務,不斷地創造驚喜與感動,

讓人不知不覺在這夢之國度開心地作自己!

即使價格再高,只要有相對的價值,顧客也不會對價格有所怨言,

這就是迪士尼不斷創造附加價值的神奇配方!


顧客歡笑,財富自然滾滾而來。

這道理簡單到每人都懂,但能做到的店家,能發揮到極致的公司卻少之又少?

難不成迪士尼有員工配股,人人都把工作當自己的事業經營?

我想是沒有的!

我想應該是文化使然,一種從上而下的企業文化,然後把他發揮到淋漓盡致的成果,

每天找尋讓自己感動、讓大家感動的地方,並用有趣的角度看待事物,挖掘事物有趣的地方。


而迪士尼每年有這麼大的人潮湧入,強大的廣告曝光效果不言而喻,當然也可以成為一種生意,

讓外面的企業可以以【官方贊助商】的名義在樂園中出現,真是藉力使力的另一典範,

將自身的資源發揮到極致,而這些贊助商若要來園區拍攝則還要另外【使用者付費】,

兩邊賺的超強印鈔機實在令人讚嘆,這樣成功的生意模式可以怎麼複製呢?


現在有哪些品牌可以這樣玩?

我想到最快的就是電影公司,賣座的電影不僅擁有好票房,

行銷應用得成功的還可以賺授權與週邊商品,可以說是多方的價值創造,

而大部份的品牌卻難以應用,只因為故事性的經營與魅力不夠,

所以未來在內容產業的經營上若能在行銷上有卓越的應用上,將可創造出東方的迪士尼!
文章標籤

eric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六章 成為媒體焦點,為媒體將心比心

本章講得是製造【東京迪士尼式】的大新聞,從一對一的採訪(召集臨時公關大使),打造舒適的採訪環境,

精心準備給媒體的伴手禮(玩偶、年曆),讓記者也為之瘋狂,

然後連發的新聞稿也是可以直接可以拿來當專欄級的寫作方式,

活用各種公關資源、表演、曝光,讓地方媒體願意爭相報導!


關於寫新聞稿這件事我的確有很大的學習,

的確,但要怎麼寫出專欄級的新聞稿呢?

我還沒寫出來,不過我想我喜歡閱讀的專欄大概有幾個特點:

從客觀的角度書寫,以平衡的方式報導,

然後提供一個令人感覺獨特的見解,這樣的專欄才足以讓人閱報時優先閱讀,

並創造獨特的吸引力讓人一讀再讀,您說是不是呢!?
文章標籤

eric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五章 創造舉世經典,嚴格控管品牌

這章講的是迪士尼的品牌授權,為了掌握所有的曝光,迪士尼總部對於CI(企業辨識系統)與VI(視覺辨識系統)有嚴格的控管,

【授權】是迪士尼行銷的核心所在,不僅不輕易使用,甚至要就需要有相當的對價關係,就像書上說的,

品牌到一個層次時,版權就是財產,就是金錢!


連簡稱都不能用!?只因為破壞對於迪士尼=夢之國度的體驗,

連這種小陷阱都要徹底杜絕,如此才能做好品牌管理。

而迪士尼的人偶也不准與其它卡通人物同時演出,甚至與知名藝人同台,藝人也需要能達到同樣的表演水準才可以!


而對於媒體也需事先確認過報導的內容與相片,務必將每個細節要求盡善盡美!

以上這些近乎龜毛的要求就是成就迪士尼高額授權金的原因,這樣的品牌價值難怪能歷久不衰,

而對於視覺的呈現也是百般要求,為的就是要成就高質感的表現。

所以行銷部的夥伴能要先設定好VI手冊,所有的文宣與曝光對於LOGO的呈現,用色、字體與相對位置都要能表現品牌的一致性與專業度,如此才能成為令人尊敬的品牌。


最後書中還提到要有意識地控制資訊量,考量媒體總是一窩蜂地大量報導,這對消費者的官感剛開始可能是好的,

但以邊際效益遞減法則,短期來看是不好的。

協助日本迪士尼的行銷顧問說:創造令舉世難忘的經典,而非不斷爭取媒體的曝光!

這對經營者與行銷人員來說,如何作到適時控制資訊,吊人胃口,也是很重要的行銷新法。


品牌作到一個程度,有時光靠智慧財就夠獲利了!

看看Holle Kitty、看看一些品牌的週邊商品,有時一個LOGO可以是許多相關產業的衍生,

這又是品牌授權的另一個領域,行銷可以玩的實在多到你無法想像,

看幫幾米經紀的墨色國際作了多少文創相關作品,這些都可以是品牌的事業版圖呀!

(咦...幾米的公園都有了,看來給成人的樂園應該未來也有機會吧) !
文章標籤

eric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九個關鍵-踏實的不斷嘗試

本章的的最後一個重點,就是迪士尼願意針對這八個關鍵字,不斷地踏實去嘗試,

文中其實也有提到幾個因為文化差異或是以為很適合在日本舉辦的活動,最後仍雷聲大雨點小,

但行銷團隊仍願意不斷地去嘗試,而整個回客的發酵也是過了第五年後才漸漸有了成績,可以想見這樣的信念要多堅強。

這讓我想到每個行銷部門是否應該有自己的行銷聖經,

平時就要多收集這方面的資料(本站或許可以提供這樣的功能),並從各行各業中去找尋成功的案例,

轉換成自己可以執行的計畫,如此才能殺出一條血路,並創造屬於自己的品牌魅力!


在現今競爭的市場中,要能夠像迪士尼這樣堅持的還有一件事,就是子彈要夠!

迪士尼要做就做到讓客人願意擁有,甚至讓客人感動,

而一般的中小企業資源沒這麼多該怎麼辦?

每一個計畫、每一項設計,都要能巧妙地與品牌緊密連結,這對許多行銷沒編制或甚至只有1-4人的中小企業可能都是難事,

所以此時的專業外包就很重要,如何利用整合行銷公司的資源(最好又能連結跨產業的異業合作),

將資源妥善運用,相信應該同樣可以發揮不一樣的價值,

可惜這樣的利多模式未能成形,除非彼此願意貢獻通路的曝光資源,否則預算不足的情況下廠商也無法得利最後作罷。

文章標籤

eric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三個影片中講的重點是,熱情!

你是抱著怎麼樣的心情來演講的?

講師應該把每一次的上台都當作有如第一次般的興奮!把每一次的上台都當作有如最後一次般的積極!這樣的心態才能展現熱情。

看到影片中講師常常來來回回的走動,幾乎每3-5分鐘就會跟現場的人有互動,這也是能夠帶動學習的好方法,

整場大聲嘶吼式的叫賣講演方式,我想台下的中高齡聽者應該還算喜歡,

或許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個性與風格,如何找到自己的風格,我想一樣可以展現熱情。

對於我說話的聲音,說真的聽到自己錄音機裡的聲音真的有點低沉,

而語言表達的抑揚頓挫而是少之又少(我應該拿之前幫公司上課的錄音自己再來看一遍檢討檢討),

難怪常無法跟台下有太多的互動,而這樣的熱情有時是天生的,因著你跟人互動的經驗與關係,

人際關係好的,或是為人幽默多學的人,總能說出令人驚喜的話語,有時幽默有時風趣(我想到幾個身邊的朋友就是如此),

但不論如何,至少我們願意分享,有時一堂課下來,只要有一位願意跟你雙眼交會,一位有互動交流的人也就足夠了!


最後一個重點,就是你再怎麼會說,準備的再怎麼豐富,還是要上場演講!

實地的去體驗,讓自己越練習越自然,否則光說不練還是無法成為一位真正的講師,

您說是不是呢?
文章標籤

eric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了解了對象是誰,然後用心準備,接下來就是要準備好自己,

他說到大部分的人上台都會緊張,連他說了上百場的人也一樣,甚至每當上台前都得到廁所嘔吐,可見緊張的壓力有多大!

然而若無法找到解決緊張的方法,那就跟他當朋友吧!

懂得與壓力共舞是好的開始,

能夠解決緊張的他還提供一個妙方,

就是穿一套讓你覺得有自信而且舒服的服裝,

不一定都是要穿西裝打領帶,但一定要乾淨整齊有精神,

人說:佛要金裝,人要衣裝。

這服裝的魔力其實不用多說,只要襯衫一穿,領帶一打,人就自然變得有精神,即使講得不是很好,至少台下的聽眾也會覺得你很重視這次演講,

而若變成另一個場景,有一個人很會講、而且講得頭頭是道,但打赤膊站著說話,那你會認同這位講師的整體表現是好的嗎?


關於上台這件事,感謝以前在大學羅浮群的經驗,因為當群長的關係,偶而需要上台說說話,

在上大學前的我只是個會唸書的書呆子,要上台這件事可是讓我緊張萬分,

回想當初是怎麼克服的?我想當初是自己也想要上台被看見被肯定的慾望吧!?


所以只要找到一個目的,將緊張的情緒移轉掉,自然就可以解決緊張這件事了!

這又讓我想到【焦點在外】的神奇秘方!

【焦點在外】就是把心思意念的重點放在這次講座的對象身上,而不是放在自己身上!

大部分的人會緊張,我想都是把焦點放錯位置了!

如同剛開始講的第一個重點,要搞清楚你的對象,若你把焦點放在這次學員身上,

你就會去思考該講什麼重點,該如何表達心中的想法,

更重要的是你想要在這寶貴的時間裡為這些人創造出什麼!

而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的人一定會緊張!

因為會擔心【我】講的內容實不實用,

【我】講的笑話好不好笑,

【我】穿得如何?

【我】講得有趣嗎?

人的心就是這樣,當是想到關於自己的部分,有80%以上是想到不好的,這樣不就讓上台舉步維艱了?

這樣的講者上台一開口就知道有沒有準備好自己,

因為他可能偶爾會忘了自己在講什麼,或是很在意台下對他的觀感而變得更加緊張起來,

講完之後他也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些甚麼!

文章標籤

eric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